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知识产权法庭“津知讲堂”开讲
分享到:
作者:庞海龙  发布时间:2022-07-14 16:55:3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知识产权法庭“津知讲堂”,在滨海中关村企业总部基地“创梦空间”路演大厅隆重开讲。河北雄安中院和天津法院系统知识产权审判部门,以及我市和外地民营企业代表50余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培训。

      “津知讲堂”是天津知识产权法庭重点打造的“津知”系列品牌之一。该讲堂秉持高起点、高站位、服务我市创新发展大局原则,以办成全国一流高端知产学术讲堂为目标,围绕“加强知产保护研究,助力知产强市建设”主题,依托天津知识产权法庭牵头建立的“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和“高校联盟知识产权司法实践基地”两个平台高端人才与案例资源,针对政策法规、核心专利、知名品牌、精品版权、优良植物新品种、优质地理标志、高水平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领域方面问题,以及国内外学术前沿和司法实践难点问题,定期开展学术研讨。

       第一期讲堂,主要对最高院关于知识产权案件管辖作出的最新调整规定进行解读。参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堂结合详实的案例数据,深入浅出讲解了新管辖规定背后的理论渊源,及时有效地解决了适用以来的诸多困惑,体现了天津知识产权法庭丰富的审判经验,理论性和指导性很强,收获很大。

      下一步,“津知讲堂”将结合学术前沿问题和司法实践难点问题选取精品主题,以学术讲座或会议方式每季度举办一到两期,主讲人将从法院法官逐步扩大到学术界知名专家和政府官员,不断提升在全国知识产权领域影响力。该讲堂将持续把研学互动释放出的强大势能,转化为提升法官能力素质、培养知产高端人才、打造全国精品案件的不竭动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法庭,主动服务保障我市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