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三中院行政庭妥善化解一起涉冀企业行政纠纷
分享到:
作者:赵明  发布时间:2022-07-14 14:51:38 打印 字号: | |

      近日,行政庭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妥善化解一起河北某劳务派遣公司天津分公司与某镇政府行政允诺纠纷,充分保护河北在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京津冀协同高效发展。

                                             案件详情

      2020年6月,该劳务派遣公司与镇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约定自2020年6月5日至2023年6月4日,劳务派遣公司在该镇相关区域依法合规经营,镇政府将按照相关优惠政策给予“扶持企业发展资金”和“产业扶持奖励资金”奖励。在劳务派遣公司依约履行合同义务后,镇政府并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相关费用,该公司遂提起行政诉讼,一审法院经审理裁定驳回起诉,公司对裁判结果不服上诉至我院。行政庭受理该案后,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聚焦矛盾争点、畅通解纷渠道、创新化解方法等优势,积极协调区政府和区委政法委,根据区财政实际情况,助力落实我市关于清还企业存续期间产生费用等文件相关精神,最终在各方协调下达成分期支付资金的协议,上诉人随即申请撤回上诉,该行政争议得以实质化解。

       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地区吸引企业投资、人才栖居的“软实力”,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下一步,行政庭将立足统筹疫情防控和辖区发展大局,持续服务“六稳”“六保”,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意识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府院联动,延伸司法职能,共同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升企业司法获得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