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三中院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梅旭  发布时间:2022-06-09 16:18:47 打印 字号: | |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中院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通过公共区域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组织档案知识测试等方式,大力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基本常识、档案工作作用等方面内容,引导全院干警关注档案工作,增强保护档案意识,营造共同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组织全院专(兼)职档案员20人,参加国家档案局“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详细解读。国家档案局副局长、国家档案馆副馆长付华,对档案工作如何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通过这次讲座,使我院档案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档案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鉴后人的原始凭证,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及时按照要求进行审判执行、综合行政等各方面资料归档,保护留存好我院建设发展中创造的历史财富。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