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分享到:
作者:孙蕾  发布时间:2022-03-07 11:25:18 打印 字号: | |

3月4日下午,三中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有关精神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总结全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作会议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张德福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3月1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会议暨教育整顿会议精神。

会议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抓实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着力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五个方面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完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从严从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并从敢于善于勇于自我革命、正确认识和把握严的主基调的内涵要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三个方面强调了做好年度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充分体现了院党组持续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

会议还对“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充分运用教育整顿成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建设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高满意度、高公信力的人民法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