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津知风采 > 知产动态
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审理开年首起商标侵权刑事案件
分享到:
作者:臧文斌  发布时间:2022-02-22 16:21: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知识产权法庭采取“三合一”审判模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商标侵权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苏某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联络购买2800余条假冒某注册商标的劣质卷烟。公安机关利用大数据排查等侦查措施锁定疑点后,迅速出警,在苏某收货时当场抓获并固定证据,后市检三分院依法向我院提起公诉。天津知识产权法庭针对证据繁杂、购买数量大等实际,多次同公安、检察机关、嫌疑人详细了解情况,开年即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犯罪嫌疑人当庭认罪认罚并悔过。

    在此次案件中,公检法互相配合,以刑事手段震慑危害知识产权行为,将犯罪制止在萌芽阶段,防止侵权劣质商品流入市场。下一步,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将持续发力,强化知识产权的刑事保护力度,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改善和优化天津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