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防诈”与“防疫”同行(第二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7:18 打印 字号: | |

天津市反诈中心提示


     近期,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不要放松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犯罪分子可没有闲着,他们会紧跟社会热点,处处布置陷阱,诱骗被害人掉入精心的骗局。下面向大家介绍几种重点高发的诈骗手段,加强自身防骗识骗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疫情防控“流调”

揭秘:冒充流调人员+引诱泄露银行信息


 

反诈中心提醒

防疫部门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二维码让流调对象扫描;不会索要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链接让流调对象点击;不会推销任何产品或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调对象付费;不会以任何理由让流调对象转账和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


虚假购物诈骗

揭秘:网络广告+“购物送抽奖”


反诈中心提醒


不轻信、不尝试


在网络购物中发现商品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购买,认真核实、不要轻易将钱款直接转给对方。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网络游戏虚拟交易诈骗

揭秘:“低价充值”+“充值解冻”


反诈中心提醒


私下交易存在被骗风险


买卖“游戏币”、游戏账号时,不要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不要轻易点击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一定要在官网上进行操作。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来源:天津市反诈骗中心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