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身边的榜样:从“书记员助理”到结案标兵--记三中院知产庭法官助理臧文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15 16:19:20 打印 字号: | |

臧文斌,2019年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到我院知产庭担任法官助理。今年3月被借调到上级机关参与全市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借调期间,臧文斌放弃婚假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1月7日结束借调后,按照要求,本应有一周的调整休息时间,可正逢年底结案高峰,面对知产庭案多人少突出矛盾,臧文斌主动放弃休假,立即返岗,再次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事无大小巨细,尽皆用心待之”,是臧文斌工作的突出特点。“有重活找我,我长得胖”是他的口头禅。在审判辅助工作中,从帮物业搬运办公桌椅,到运送整车的案卷材料,从护送海关扣押物证到跨省联合行为保全,哪里忙碌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书记员干不了的活儿他干,书记员不愿干的活儿他抢,同事们都笑他说“小臧是书记员助理”,于是“书记员助理”成了他独特的“官职”。

在结案高峰时期,他又从“书记员助理”兼任订卷达人,化身结案标兵。周二、周四是他给自己安排的加班时间,当天的任务必须当天完成,经常工作到晚上11点,由于离家远,加班结束就直接在办公室休息。他每年辅助完成的案件超过600件,发出的快递超过2000件,装订的卷宗能堆满一间办公室,联系当事人的电话更是不计其数,手指上经常布满被A4纸拉破的伤口。“我来干”是他说过最常说的一句话,“等忙完这一阵就休息”是他会说的最得体的语言。何止是他,知产庭一年四季都是结案高峰期,“等忙完这一阵就休息”也就成了全庭同志不放在心上的口头禅。

    臧文斌的工作岗位是平凡的,他的工作方法是普通的,靠着一股不服输的闯劲儿,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以认真的工作、过硬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