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班过“国庆” 全力保“专案”——刑庭专案合议庭以实际行动诠释法官担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7:17 打印 字号: | |

为确保专案审理进度,刑庭专案合议庭法官路诚在组织批准离津的情况下,主动放弃国庆节探亲机会,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推进专案审理工作

路诚的母亲曾患有肿瘤,手术治疗后长期在老家休养。路诚原定在不影响专案办理进程的前提下,利用国庆长假抽空回老家探望母亲。事前,路诚的离津申请已经获得组织审批通过,但考虑到离津后疫情可能对专案审理进度产生影响,经过反复的心理斗争,最终还是决定以工作为重,放弃了假期回老家探望母亲的难得机会。国庆期间,路诚加班整理案件材料、撰写审理报告、排查案件可能存在的问题、协调开庭各项准备工作,争分夺秒为专案审理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国庆假期,刑庭专案合议庭多名干警也主动放弃休假、探亲,选择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开展专案审理集中攻坚。透过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看到了他们敬业奉献、任劳任怨的司法为民情怀,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专案合议庭这种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的拼搏进取精神,激励全院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法院人的使命担当。

 

 
来源:刑庭
责任编辑: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