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局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分享到:
作者:杨成  发布时间:2021-11-01 10:00:3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0月25日,执行局干警前往空港经济区岭尚家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和咨询志愿服务。

宣讲中,执行局干警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以及各编重要条文,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司法案例,让群众直观感受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入讲解法院强制执行的基本流程,执行依据、财产查控、制裁惩戒、救济手段等相关法律法规,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同时,向群众介绍我院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打牢整改基础。最后,执行局干警对群众提出的出借购车指标的法律风险、限高失信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下一步,执行局将积极与社区联动,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志愿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有温度。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