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三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分享到:
作者:冯智敏  发布时间:2021-10-20 16:53:17 打印 字号: | |

10月19日,市三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全市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后续工作,为推动教育整顿加压加力,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上级有关教育整顿的会议精神,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参加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紧扣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自查自纠查找问题、开门调研收集问题、谈心谈话触及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结合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扎实开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和整治机关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研究制定持续肃清流毒影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积极构建净化政治生态的长效机制。要在整治重点顽疾、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围绕清查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条线顽瘴痼疾,影响司法执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落实“三个规定”等方面,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做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切实以顽疾整治成效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在突出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制度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效,注重发现共性问题和制度漏洞,按照“小快灵”原则,及时完善制度规定,构建更加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同时,注重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固化下来,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要在促进成果转化、践行根本宗旨上下功夫,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分领域、分层级拿出真招实策,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坚持在全力以赴“办好案”、方便快捷“服好务”、府院联动“解好难”、下沉社区“做好事”、助力振兴“致好富”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展现教育整顿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