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我院郑昌明论文获第四届京津冀司法论坛三等奖
分享到:
作者:郑昌明、魏婷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8:39 打印 字号: | |

第四届京津冀司法论坛于9月23日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举行,我院副院长吴立群参加会议,民三庭法官助理郑昌明论文《京津冀司法裁量尺度统一化的障碍及实现路径——以交通事故中“车辆统筹”案件为例》获三等奖,并在会议第一专题“高质量司法服务与京津冀司法协作一体化”版块作交流发言。

    论文围绕我院民三庭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展开,阐述了津冀两地在车辆统筹运营模式问题上的监管执法认识不统一、相关案件裁判尺度不统一的情形,提出基于现有京津冀司法协作框架,从加强三地法院沟通协调、完善司法裁判规则体系、发挥法院司法建议等方面推动京津冀司法裁量尺度统一的意见建议。该论文来源于审判实践中的真实问题,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清晰的分析思路和切实可行的举措意见,得到与会领导同志们的认可和好评。该案是我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切实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司法实例。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