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三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分享到:
作者:朱思群 朱慈麟 冯智敏  发布时间:2021-09-04 15:40:30 打印 字号: | |

    

    9月3日下午,三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宣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闻福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郝树龙对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了总结,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目标要求落实落细。要广泛开展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形成查纠问题的强大势能。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干警如实填报个人自查报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全面开展领导带头查,干警自己查,组织约谈查,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深入开展组织查处,通过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方式,全面排查疑点案件和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盯紧关键少数,盯紧重点岗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要聚焦深挖起底,强力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明确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四类问题”大力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七不”问题。全面排查,找准病灶,通过个人自查填报、向组织说明情况、受理信访举报投诉、案件倒查评查、利用数据平台核查等形式,对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对各类顽瘴痼疾“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施销号制度,早日实现顽瘴痼疾见底清零。突出成效,建章立制,注重总结制度成果,建立健全“1+4+N”制度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制度成果。三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突出政治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主动性,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靶向性,直面问题、专攻问题,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对顽疾问题全面起底、全员排查,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突出责任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为民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开门搞整顿,让群众切实感受变化、得到实惠。突出效果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实效性,在查纠整改过程中,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保证查纠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