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三中院坚持以“六学”为抓手助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
分享到:
作者:冯智敏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0:05 打印 字号: | |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三中院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放松,逐日安排学习内容、逐项落实学习要求、逐人检验学习效果,在狠抓“六学”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着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领导带头示范学,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组书记、15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4名党组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所在党支部带头参加理论学习。逐篇逐段原文学,采取领学原件、通读原著、抄写原文等形式,对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学习内容,逐项逐篇、逐章逐段、逐字逐句进行原原本本学习,引导干警在系统学习、融会贯通中,领悟上级精神,把握上级要求。研讨交流深入学,运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进行专题研讨交流4次,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案例剖析1次,在畅谈体会、交流感悟、自我剖析中,进一步强化了干警参与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理论测试促进学,采取课后提问、随机答题、理论测试等形式,对教育整顿的重要知识点和政治理论常识,进行理论测试,帮助干警加深记忆、贯通理解、自觉践行。营造氛围辅助学,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内外网等媒体平台,增设教育整顿进行时、教育培训、身边的榜样等学习教育版块专栏,并走到一线挖掘宣传素材,深入蓟州区帮扶村采编驻村干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鲜活事例,不断在营造浓厚氛围中,确保干警读书有教材、学习有资料、体会有参考。融入工作提升学,坚持开门搞整顿,组织入列轮值党员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面对面、点对点开展法律宣传和矛盾调解,帮助群众解决涉法涉诉疑难问题;组织业务庭、综合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深入辖区机关、企业座谈,在微信公众号增设征求意见建议专栏,直接听取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征求司法需求诉求,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