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宣传进机关 府院联动聚合力
分享到: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2 15:36:14 打印 字号: | |

三中院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促法治建设,立足职能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成员作用,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法治政府建设中“关键少数”,常态化为辖区机关开展普法宣传,引导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工作、推进改革、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8月31日,三中院组织民三庭庭长为保税区近百名中层以上干部带来一场《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民法典编纂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结构和主要内容、民法典三大鲜明特色等三大方面,详细梳理了编纂民法典的历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等问题,重点从民法典体现出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等三大鲜明特色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结束后,保税区机关干部一致表示,讲座中提到的“扶不扶”“救不救”“虚化历史”“污名化历史”以及“高利放贷”等问题,都是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典型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助于充分掌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坚持依法办事,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普法活动是三中院坚持开门搞整顿,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今后三中院将进一步依托区域党建联盟,健全完善联建共建长效机制,完善丰富普法形式,优化普法效果,助力辖区机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