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办公室与民三庭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英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30 17:23:57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学习弘扬英模精神,深化英模教育效果,8月27日上午,办公室、民三庭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英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警前往空军八一飞行表演大队参观学习。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大队,组建于1962年,是我国唯一的歼击机飞行表演队,有中国空军空中仪仗队之称,承担着迎接外宾、重大庆祝活动、航展等重要飞行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八一飞行表演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始终以奉行国家大礼为己任,苦练精飞、追求卓越,练就了“鹰”的翅膀,践行着“鸽”的使命,一次次在世界飞行表演舞台上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气派大写在蓝天之上。

活动首先参观了空军八一表演大队队史馆,透过一幅幅老旧照片、一件件文献资料,英雄们奋斗的情景再次重现。从成立那天起,八一飞行表演队就与祖国血脉相连、荣辱与共,“国家大礼,蓝天仪仗”,这是党和人民赋予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崇高使命和千钧重担,队员们始终牢记“祖国荣誉高于一切”,战胜一道又一道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干警们认真观看了宣传片,见证了从歼教-5、歼-7系列再到歼-10的换装史,折射出我国空军转型跨越的生动现实。伴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干警们的思绪被带入到万米苍穹,通过深入了解飞行英雄的事迹,更加深刻体悟领会英模精神。纵观英模事迹,无不是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坚定与忠诚。学习英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的工作激情,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向飞行英雄看齐,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锤炼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