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三庭、办公室、机关党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姜腾飞  发布时间:2021-08-25 17:53:11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8月20日下午,市三中院民三庭党支部联合办公室、机关党办党支部到空港中科天保智谷开展以“组织一次法律宣讲、进行一次法律咨询、举行一次座谈交流”为主要内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三名党支部书记向企业代表赠送了《民法典》,与中铁隧道局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党建座谈交流。该公司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表达了加强党建工作联系、深化民法典普法宣传的愿望。三名书记分别就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及党建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建立党建联系长效机制,满足企业司法需求,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根据前期需求调研,民三庭郭小峦法官围绕《民法典》中涉房屋租赁合同内容进行宣讲,并结合相关案例对租赁合同易产生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剖析,对如何规避租赁合同法律风险进行了提示。随后,民三庭4位法官、6位法官助理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围绕企业员工提出的房屋租赁、委托合同、公产房买卖、劳动争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助力解决企业涉法律问题,维护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