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课为引领 走心更入心 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分享到:
作者:孙亮  发布时间:2021-08-20 16:19:5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我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及市高院动员部署会之后,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在第一时间,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郝树龙围绕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三个环节、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浊扬清,铸就忠诚,全力打造彰显三中院特色的过硬队伍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为什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怎样才能确保取得良好整顿效果,采取什么路径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

郝树龙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

郝树龙强调,要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全体干警必须涵养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的政治品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着力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努力推动人民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郝树龙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永葆“忠诚”本色。对党的忠诚,没有“差不多”,没有“基本上”,没有99.9%,只有100%绝对的忠诚,不容打任何折扣。二要保持权力敬畏,擦亮“干净”底色。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严把为官底线,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才能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三要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担当”成色。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让群众和基层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

    广大干警们深切感到,专题党课紧贴三中院实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在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吸取力量,在自查自纠中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一致决心,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强烈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各个环节的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