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二庭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制定三项具体措施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分享到:
作者:闫章  发布时间:2021-08-19 15:48:5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推进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郝树龙院长《筑牢政治忠诚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指示要求。8月18日下午,民二庭党支部迅速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传达、再动员,进一步将全庭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上来。

支委扩大会议制定党支部开展教育整顿的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坚持主动学、悟初心,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网上共享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悟透做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细、入脑入心。二是坚持深入学、共分享,积极组织干警座谈讨论,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感想、会后撰写学习心得,通过读书交流、每日金句分享等方式,随时随地“云分享”所思、所感、所悟,碰撞思想火花,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坚持实践学、解民忧,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根本出发点,将教育整顿与商事审判紧密结合,通过主动走访辖区政府机关、基层法院、企业等收集意见建议,锚定问题根源,提供精准化、定制式司法服务,促进教育成果转化。

    党支部书记张云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方向。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教育整顿落细落实。二是抓好问题整治,确保教育实效。开展自查自纠和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剖析自身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账。三是抓好信仰教育,确保政治忠诚。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英模事迹等活动,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