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对党绝对忠诚 永葆初心本色——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讲授专题党课
分享到:
作者:李旻芝  发布时间:2021-08-09 17:10:13 打印 字号: | |

8月5日,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以《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初心本色》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法院工作实际,为分管部门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立新首先带领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讲述了共产党人“忠诚”“初心”的内涵、重要性以及实现方法。张立新提出,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品质忠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是个人的立德之本忠诚不会凭空而来,而是要发自内心,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忠诚不会一成不变,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党性锻炼。忠诚不是领导干部的专利,而是一种态度、立场、信仰和本质,和每个党员都有关系。忠诚不是对领导的盲从,而是对党的忠诚和服从。共产党人以“民”为天。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矢志奋斗,人民是我们党行稳致远的力量所在。进入新时代,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重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逐步满足人民各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于法院而言,履职标准要更高、力度要更大、空间要更广,真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作为、善作善成。

最后,张立新对分管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只有“众人拾柴”,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事业才能生生不息、欣欣向荣。要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交流的基础上实现更高层次的团结。二是要抓好“落实”。任何工作,最为关键的都是落实。要学会十个手指头弹钢琴,善于抓重点、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作为领导干部,作为审判团队里的法官,一定要俯下身来亲自抓工作、抓落实,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注重“细节”。切实抓好事关大事的“小事”和关系全局的“细节”,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干、小节当作大节来抓。要见微知著,杜绝粗枝大叶,切忌好高鹜远,严禁大而化之,始终坚持细、严、紧、实,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