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披一次法袍 敲一回法槌 三中院这样给他们过“六一”
分享到:
作者:郑昌明  发布时间:2021-06-01 16:36:43 打印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小学生更直观了解法院工作,学习了解法律知识5月31日上午,三中院民三庭青年党员干警来到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组织开展小学生“我是小小法官”职业体验活动。

“8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纯获益的行为有效吗?”、“从楼上扔东西,造成他人损害的,要承担责任吗?”、“学生在学校被第三人侵害的,谁来承担侵权责任?”……一个个身边典型法律问题的开场互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们纷纷用童稚的视角表达着自己对法律最朴素的理解。干警们对上述法律知识一一讲解,并组织孩子们穿法袍、敲法槌、模拟庭审,有趣的体验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对案例的思考和法庭庭审的再现,使孩子们直接接受法律文化的熏陶、走进法律世界并领略法律职业的魅力,纷纷表达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以及争做守法小公民的决心。

三中院坚持以民法典“七进”为载体,始终把送法进学校作为重要内容,紧抓普法源头,助力学生法治体验,加强与辖区中小学联动互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法律的阳光惠及更多的未成年人。

 

 

 

 
来源:民三庭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