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情献社区  热心解难题
分享到: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7:10:1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使党员干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中院执行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结合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55岁的执行局法官助理刘强刚刚因病住院治疗,党支部曾建议他先缓缓再下沉社区,但病情刚有所好转的他讲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优秀党员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学习党史就是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这点病痛不算什么!”他不顾身体不适提前出院,准时到和平区南营门街海光寺社区入列轮值,参与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行列中。

    在入列轮值期间,刘强主动向社区群众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法院干警身份,专门在接待岗上设置了法律咨询标识,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化解群众困惑,指导群众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防恐宣传,为社区群众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宣传册,并就防恐的基本知识、简单的防恐手段进行细致讲解,真正让群众了解恐怖活动的危害以及面对恐怖活动时的应对方法;认真开展逐门走访,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谈心,把群众的烦心事记录下来,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去,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听民意、访民情、解难题,切实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