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健全跨域立案诉讼一体化
分享到:
作者:孟若冰  发布时间:2021-01-25 16:00:10 打印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 孟若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细化服务措施,妥善处理涉企案件,是人民法院工作应有之义。“今年,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紧抓我市建设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机遇,充分发挥三中院集聚全市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专业审判优势,做实做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保护科技人员和企业合法权益。”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说,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好不好,知识产权保护是重要指标。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前沿核心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的司法保护,完善侵权损害赔偿司法认定机制,落实惩罚性赔偿制度,有效阻遏侵权行为。在金融审判方面,继续密切关注辖区企业司法需求,并在建立融资租赁企业诉讼保全信用担保制度基础上,通过约定司法送达地址、金融案件立审执无缝衔接、案件保全优化统筹等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便利的司法服务。

  同时,妥善审理涉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雄安新区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合作共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区域金融创新等类型纠纷,促进三地重大案件裁判标准和尺度统一。“建立健全跨域立案与诉讼服务一体化、委托送达和调查取证、执行联动、纠纷联动化解、各类审判领域协作交流、重大事项和疑难案件会商、审判数据共享、审判人才培训合作、联合调研交流等协作机制,促进三地法院司法服务保障水平共同提升。”郝树龙说。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