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三中院两案入选全国百场优秀庭审
分享到:
作者:李钊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2: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获奖名单。刑庭何振奎、姚强、张玉军合议庭审理、法官姚强承办的李某盗窃、抢劫罪一案,民三庭李权、李兴明、王博合议庭审理、法官李兴明承办的天津市东丽区生态环境局与张某环境污染责任纠纷一案,入选百场优秀庭审。

    三中院注重庭审文书质量,2019年建院伊始,即制定庭审文书评查办法,设立院庭长及资深法官组成的评查委员会,采取常规评查与专项评查评比相结合,整体管控庭审文书质量;推行精品成果培育及展示工作机制,设定案例、庭审、文书等多种形式精品成果,各相关部门合力打造,评查委员会、审委会严格把关。全年共评定优秀庭审文书12篇,精品案例12篇、精品经验成果5篇,多篇已经实现高质量成果转化,在最高法院、市委政法委、市高院组织的评选评比中入选获奖,或在同等级刊物媒体发表采用,充分展示了该院法官干警的综合素质及司法能力。2021年,将以此次评选结果为重要标杆,发挥精品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规范庭审文书,推进院庭长、资深法官庭审示范,调动青年法官比质量、比干劲、比能力、比业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带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