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理论武装 知史奋进
三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鸿忠书记专题党课
分享到:
作者:王旭  发布时间:2020-09-03 10:42: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三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党课报告,开展“忠诚显担当,担当见忠诚”交流研讨。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

大家研讨交流中一致认为,鸿忠书记用一堂生动的党课,紧紧围绕着“担当”二字,从担当精神、担当意志、担当品格、担当能力、担当实践等方面,集中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不同时期的艰辛探索和矢志不渝的奋斗历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担当意志和品格,党课内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郝树龙指出,担当作为是忠诚与干净的现实检验,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李鸿忠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正确把握担当的政治性、大局性、使命性。全院党员干警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工作实践中展现担当。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思想上深化担当意识,工作中提高担当本领,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履职尽责上、创新竞进上、勇于斗争上,工作中敢于担难、担险、担苦、担重,扛起肩上的责任,无愧胸前的法徽。三是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引领担当,职能部门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激励担当,干警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支撑担当。

 
责任编辑:张哲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