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三中院战疫风采实录】始终坚守疫情前线,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分享到:
作者:刘德跃  发布时间:2020-05-14 12:02:10 打印 字号: |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国全市进入紧急状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三中院院党委要求,三中院民三庭党员干警周昊同志于2月中旬在社区报到,第一时间投身于社区抗疫守卫工作中。在3月8日作为第二批市派下沉干部又来到河西区三诚里社区报道入列。投入到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后,始终钉在社区一线,同社区的同志们并肩战斗在一起,执行战“疫”联防联控任务。

在社区执勤过程中,他集政策宣传员、防控守门员、排查情报员多种身份于一身,始终一丝不苟地检测体温、查看出入证或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始终默默坚守在一线,站好每一班岗、接好每一次班。在参加河西区复工复产工作后,他被抽调到河西区三源振河科技园楼宇服务工作组工作。面对工作任务的突然转变,他迎难而上。因为三源振河科技园的物业人员较少,他每天早上8:30-9:30要在园区门口负责执勤,确保做好防疫扫码测温工作。作为服务组中的企业服务专员,需要对园区内85个企业的巡查、检测、督促等工作,在9:30之后还要对这85家企业进行扫楼工作。耐心细致的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市里和区里的惠企服务政策,协调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这样,他日复一日重复着、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始终战斗在抗疫队伍里,在五一期间也没有休息,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帮助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

周昊本身是一个腼腆内向、不爱说话的小伙,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警,一名部队转业干部,他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毫不犹豫冲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哲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