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全力以“复”,三中院在行动】携手抗疫显真情 倾力帮扶解企忧
分享到:
作者:朱思群  发布时间:2020-07-05 11:18:3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收到航大联合航空设备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三中院干警崔亚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下沉到基层帮扶该公司全力进行复工复产,并达到满工满产,同时感谢三中院对她的培养和指导。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三中院干警崔亚南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崔亚南同志来到华明高新区管委会,加入驻企工作组。助力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当好“网格员”,督促企业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崔亚南同志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认真学习,对辖区商户、企业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夯实工作功底。依据管委会提供信息,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走访,挨家排查,做到速深入,忙宣传,强排查,严督审,抓需求,促联动。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制度规定执行情况,与企业一起查找防疫工作风险点,对于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

做好“服务员”,积极深入园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进展情况。了解企业在原材料保障、用工、融资、物流、上下游企业生产配套等方面实际困难,积极推动协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复工、国家帮扶政策落地、企业用工和资金贷款需求等问题。能帮助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无法当场解决的及时向上级报告,并将解决结果向企业进行反馈。通过实地走访宣讲、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宣传关于社保、金融、就业、培训等各方面的最新政策,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沟通,协助做好申请。发放“东丽区惠企政策明白纸”《各金融机构普惠金融产品汇总表》等宣传材料,对园区内各企业开展针对性指导。在多方沟通协调中“疫”路同行,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用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巩固着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崔亚南同志将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疫情防控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哲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