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指南 > 诉讼须知
诉讼指南—执行案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24 17:13:09 打印 字号: | |

、哪法律文可以法院申执行?


人民法据以行的法文书当是已发生律效 力、具给付容的下文书:


1、人法院民事、行政决、定书,事调书,行政赔判决、调解书裁决定以及刑事附带民判决裁定、解书;


2、依应由人民法院执的行处罚决、行处理 决定;


3、我仲裁机构作出的裁裁和调解


4、公机关依法赋予强执行力的权文


5、经民法院裁定承认效力外国法以及湾法院作出判决裁定,及国仲裁机构作出仲裁裁


6、法规定由人民法院行的他法律书。


、向院申请行的限是多


申请执的期为二年申请行时效中止中断,适用法有关讼时效止、断的规


前款规的期律文书规定履行间的后一日 起计算法律书规定期履定的次履行 的最后日起文书规定履期间从法 书生效日起算。


、申执行,向人法院提哪些件和证


1、申执行书。申请执书中当写明请执的理由执行标的及申执行人了解被执行 财产状、被执行人邮寄地址


申请执人书申请执书确困难以口头提出 申请民法接待人对口申请应制作请执行人字或章。 外国一当事申请执的,当提交文申执行事人所在国与我缔结共同参的司协助条特别规的,照条约定办


2、生法律文书副本。


3、执行人的身份证。公个人申的,当出示居民份证法人申当提交人营执照副和法定代人身证明他组申请的应当交营业照副本和要负人身份明。


4、继人或权利承受人请执的,应提交承或 承受权的证文件。


5、申执行仲裁机构的裁裁,应当人民院提 交有仲条款合同书仲裁议书申请执行国外仲 构的仲裁决提交经我国驻外使领馆证或我 证机关证的裁裁决中文


6、申执行人可以委托理人理问申执行委托 代理当向人民法提交委托人字或章的授 托书,明委事项和理人权限。


委托代人代放弃变更民事权利或为进执行和解,或为收执行款的,当有委人的别授权。


7、其应当提交的文件证件。


执行管辖有哪些规定?


1、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第一审人民法院或者与第一审人民法院同级的被执行的财产所在地人民法院执行。


2、法律规定由人民法院执行的其他法律文书,由被执行人住所地或者被执行财产所在地人民法院执行。


3、对经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债务人不履行或者履行不适当的,债权人可以依法向被执行人住所地或被执行财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4、发生法律效力的实现担保物权裁定、确认调解协议裁定、支付令,由作出裁定、支付令的人民法院或者与其同级的被执行财产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执行。


5、当事人申请执行仲裁裁决案件,由被执行人住所地或被执行财产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执行。


、执中需缴哪些用?


1、申执行人无须预先纳申执行费但人法院 在执行位的批执行中将除人民院依应收取的执行费执行价额在1下的每件交纳 50元;1元至50万按执行额或额的千分之十五纳再纳;50万元以500万,按执行额或额的千2400元交纳;500万元以上至1000元的执行额或价的千之五交再加27400;1000 以上按执行额或额的千分之一交


 

 
责任编辑:徐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