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指南 > 诉讼须知
诉讼指南—一审刑事案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25 17:00:33 打印 字号: | |

、当人享有些诉权利?


1、回避


2、或者委托代理的权利


3、、质的权利;


4、调取新的物证、通知新的证人、申请重新鉴定或者勘验的权利。


5、被告人还享有陈述的权利


、当人应承哪些讼义务?


1、依行使讼权利;


2、遵诉讼序;


3、如陈述;


4、如举证;


5履行效的判定书或带民诉讼判决书。


、什情况下以申回避?


审判人人员查人有下列形的应当自 行回避当事及其法代理也有权求他回避


(一)本案当事或者是当事人的近亲


(二)本人或者他的近亲属和有利害


(三)担任过案的证人辩护人代理人的;


(四)案当事有其他关,可影响公处理件的。


、辩律师的利?


辩护律人民检察院对案件审查起诉日起查阅摘抄复制本案卷辩护人人民院许可也可查阅抄、复制上材料


辩护律师以同在押的被告和通其他辩护人经人民法院许可,也可以同在押的被告人会面和通信。


五、人等何时起委托讼代理


公诉案的被人及其定代人或者附带民事诉讼当事及其法代理件移送审查起诉 委托讼代理案件的诉人其法定 民事的当人及法定代权委托 代理人。


、本管辖哪一审事案件?


本院管下列一审案国家安恐怖活动犯罪案件可能判处无期刑的刑事件。


、法何时决开庭判?


本院对起诉的案件行审于起诉书中有明 确的指犯罪实并且有证的目人名单和主 据复印或者片及侦起诉程序的种法文书复 等的,当决组成合庭开审理。


、法在开庭判以应做哪准备作?


1、确合议的组成员;


2人民检察院的起书副至迟在庭十前送 达被告被告人辩护人被告人以委托辩者在必的时指定承法律助义务律师为其供辩


3、将开庭的时间、地点在开庭三日以前通知人民检院;


4、传唤当事人、通知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证人、鉴定人和译人,传票书至迟开庭日以前达;


、哪一审刑案件公开审


1、涉国家密或者人隐案件;


2、十岁以不满十岁未年人犯的案


3、对涉及大商业密的件。


、法如何送传票其他诉文件?


送达传、通书和其诉讼件应当收件本人,如果本可交给的成家属或所在位的负员代收收件人人或代收人绝接或者拒签名章的,送达人以邀他的邻或者他见证到场说明情,把文件在他住处送达上记明绝的的日期送达签名,视为经送达。


一、审刑事件如宣判?


宣告判一律开进庭宣判的应在5以内将 判决书达当宣判应当宣告立即将 书送达事人。


二、审刑事件审


窗体顶端 


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二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三个月。对于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有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八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上一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因特殊情况还需要延长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窗体底端


三、何提出诉?


被告人自诉和他们法定理人服本第一审判决用书状口头天津市级人法院上被告人辩护或者近属经告人通知,可提出上。附带民诉讼当事人他们法定代以对本第一审判中的附民事讼部分出上对于告人的上权,得以任借口以剥夺。


不服判的上和抗诉期限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诉和抗诉限为日,从到判书、裁书的二日起。被害人其法代理人服本第一审自收到判决书五日权请求天津市人检察出抗诉第二审民法审判被人或他的法代理辩护人、近属上的案件不得重被告的刑但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或自诉人提出上诉的,不受前款限制。

 
责任编辑:徐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