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指南 > 诉讼须知
诉讼指南—二审民事案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4-24 16:38:11 打印 字号: | |

、当人享有些诉权利?

1、委代理

2、收提供据;

3、申回避;

4、放、变和承认反驳讼请求;

5、进辩论;

6、请调解;

7、自和解;

8查阅复制本有关料和法律文书;

9、申执行。

、当人承担些诉义务?

1、依行使讼权利;

2、遵诉讼序;

3、对己提的主张责任举证期内提证据;

4履行生法律力的决书决定书 和调解

5、按定交案件受费等讼费用。

、上期限为

当事人服地法院第审判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五日向上一人民院提起事人不方法院一审定的有权在裁定书送之日十日内上一级人法院起上诉。

、上状应包哪些容?

1人的的名及其法代表的姓名 或者其组织名称及主要责人姓、地和联系电话;

2、原人民院名称案件号和由;

3、上的具请求和由。

 

、如递交上状?

当事人应当通过原审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状,并按照对方当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也可直接向本院提出上诉。

、逾不交上案件理费处理?

上诉人接到民法院交诉费的通后七 不交纳出缓诉讼费审法院 出裁定按上人自动回上处理审判或裁定 生法律力。

、怎提交证

1上诉人上诉应随状供有的证据有以下八种:

1事人的陈

2证;

3证;

4听资

5)电子证据;

6人证

7意见

8验笔

证据必注明的姓和住址书证提交原 应当交原物提交件或原确有难的 提交复副本但需与原件 无异议加以外文附有译本 交视听料必真实。

2人在审程序提供的证据在二审 开庭前者开审理时审不需开庭理的,应当在人法院定的期内提

当事人举证限届满提供证据不于最人民法于民诉讼证的若规定四十条规定“新 的证据的范围的人民法不予纳。

、如进行答

被上诉在收上诉状本之起十五内提答辩 状的针对诉状提的事和理由 住关键行答和辩驳。

、二法院对诉案如何审

1请求有关事和适法律当组合议庭 进行审理。经阅卷调查问当事人,在实核对 庭认不需要庭审以径判决定。

2上诉件可以本院以到件发生 地或原人民院所在进行。

3、经审理按下列况分处理;

(1判决定事实用法律确的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判决;

(2)判决用法律误的依法改

(3定事实者原判认定实不 证据不撤销回原审民法重审或 清事实改判;

(4反法定能影响件正判决 裁定撤销原判发回审人法院重(当人对重 的判决裁定可以上)。

4审理可以调解 当制作解书由审判记员署人民法 章。调书送后,原人民院的判即视撤销

、传有何法效力?

对当事及其定代理法定代表人使用票传唤 其到庭。

上诉人传票正当理由拒不到的或未经法 庭许可途退法院定按撤上诉诉人经传传唤无正当由拒到庭的或者经法庭可中途退的,审法院以缺判决。

一、么情况可以请回避?

1、审人员有下列情形一的应当自回避当事人有权避:

1)本案当事人或者事人亲属的;

2)人或者其近亲属本案利害关的;

3)担任过本案证人、鉴定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翻译人员的;

4)是本案诉讼代理人近亲属的;

5)本人或者其近亲属持有本案非上市公司当事人的股份或者股权的;

6本案当事或者讼代人有其利害系,可能影公正理的。

2、审判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有权申请其回避:

1)接受本案当事人及其受托人宴请,或者参加由其支付费用的活动的;

2)索取、接受本案当事人及其受托人财物或者其他利益的;

3)违反规定会见本案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的;

4)为本案当事人推荐、介绍诉讼代理人,或者为律师、其他人员介绍代理本案的;

5)向本案当事人及其受托人借用款物的;

6)有其他不正当行为,可能影响公正审理的。

二、避制度有哪定?

1在一个审判程序参加本案审工作审判人 员,不再参该案其程序审判。

2人员法院其工作员离任年内担任诉讼代理或者护人的人民院不予判人员法院其他作人离任二任原任法院理案件诉讼代理或者护人对方当事人认为能影公正审而提出异民法院当支不予许本离任人担任诉讼理人者辩护但是作为当人的亲属或监护人代诉讼者进行护的外。

3人员法院其工作员的配或者父 任该审判人员及院其所在院审理 的诉讼理人者辩护的,民法院予准

以上规所称院其他作人是指本从事作以一切员。

三、么时候出申回避?

当事人出申回避当说理由案件始审理 前提出回避由在案开始理后知可以在 辩论终前提

四、妨碍民诉讼哪些强规定?

1、人民法院对必须到庭的被告,经两次传票传唤,无 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传;人民法院对必须到庭才能 查清案件基本事实的原告,经两次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 不到庭的,可以拘传

2、人民法院对违反法庭规则的诉讼参与人和其他人, 可以予以训诫,责令退出法庭或者予以罚款、拘留;

3、人民法院对哄闹、冲击法庭,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审判人员,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予以罚款、拘留;

4、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 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 究刑事责任

(1)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

(2)以暴力、威胁、贿买方法组织证人作证或者指使、 贿买、胁迫他人作伪证的;

(3)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 或者已被清点并责令其保管的财产,转移已被冻结的财产;

(4)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与人、证人、翻译人员、 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 打或者打击报复的;

(5)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 行职务的;

(6)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的。

十五、上诉案件的审理期限如何规定?

1、审理对判决上诉的案件,应当在第二审立案之日起 三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

2、审理对裁定上诉的案件,应当在第二审立案之日起 三十日内作出终审裁定。

责任编辑:徐智超